2008-04-19

与mksow对话 ――评邓章钦事件(三)

【特约评论/苏铭强】我们就开始吧。好,你接连写了五篇文章修理民主行动党,我想大家有兴趣知道,你的目的是什么?

哈……哈……五篇……很好。我想知道,你为什么这么强调“五篇”呢?



没有强调,这个是事实嘛,你是写了五篇。


嗯,这个是事实。对,我是写了五篇,但这又有什么问题呢?


假如今天我只是写了一篇,大家是不是就没有什么兴趣想知道我的目的?

假如我今天接连写了100篇,大家是不是很顶级的超有兴趣想知道我的目的?

写的越多、批评的越多,是不是就代表越有恶意?



这个……是会这样想啦,因为你这样做很有针对性……


我告诉你,这个是典型的标签文化。只要你对某某接连写了……几多篇都好,“你玩针对,你要弄我,你有坏目的,你有不良企图”……这些标签马上出来,贴上去就当是一种驳斥。事实上是不是呢?当然不是,这只是一种自我防御的反应,很原始的,非理性的,不讲理由的。



就 拿我来说,接连写了五篇批评民主行动党人的文章,我知道,结果会是很多人没有耐心看我文章的内容是什么、想要表达什么、提出了什么,他们只想急急的归类, 想看清楚我身上掛着什么标签,马华公会的?人民公正党的?巫统的?回教党的?你别笑……然后就“啊……我就知道,mksow是谁谁谁的人啦,他写的都是为 谁谁谁的利益的啦!”就这样,以立场推翻所有论点。可以这样吗?现实就是这样。



然而事实是,我是谁的人,一点都不重要。不管我是马华公会的 汪汪,巫统的喵喵,美国的士拜,日本的间谍,火星的卧底都好,你自以为拒绝了我被杜撰的身份,但你还是驳斥不到我所提出的point。我的point还是 在那里,我们要看的其实是我的point对不对、合不合理、是不是事实。如果你不认同,用point反驳我,用事实反驳我,就是这么简单。



可惜的是,很多人只会说“针对”,然后就当成是打通街,至高无上的所谓理由。很多人都是这样,你批评我,就是你“针对”我,然后就理所当然、理直气壮起来了。好像用“针对”这两个文字,就可以把所有的质疑顶回去。



可是,有这么多党有问题,你却只是挑民主行动党批评啊……


这个有什么问题喇?今天我可以只批评A,不批评B,也不批评C,这是我的自由。当然,我不批评B和C,不代表我认同B和C;我现在不批评B和C,不代表我以后都不批评B和C。这个要搞清楚。


还有一点要修正你的是,严格来说,我并没有批评民主行动党。



嗯?这个说法很新鲜,你没有批评民主行动党?那你都在批评什么?


我 真的没有批评民主行动党,我只是批评林冠英、陈国伟和民主行动党一些领导。你明白我在讲什么吗?这些人属於民主行动党,但并不等於民主行动党,两者有分 别。很多人就是搞不懂,以为批评林吉祥、林冠英,就是批评民主行动党,就是拒绝民主行动党;这是不对的,个人和组织并不是等号。



我 常对人说,我希望民主行动党变好,为我国社会迈向民主化贡献多一些,这是真心话,但别人总是以为我在消遣民主行动党,这不对,真的不对。我对民主行动党没 有恶意,也谈不上有什么仇恨,更不希望它停滞不前,但我不支持现在这个领导层,这个是事实。我认为他们有太多的……问题,所以我提出我的批评,为了什么? 为了民主行动党可以变好。



你是说,你的文章,你的批评都是为了民主行动党好?


没错。



可是,你这种激烈批评,可能不但帮不到民主行动党,反而害了民主行动党?你是党员?……不是……好,假如你为了让民主行动党更好,为什么你不加入民主行动党,从内部改变它呢?


先 谈党员这个问题。批评某政党的政客胡搞,是不是就一定要加入他们?当然不是,我批评布什(George Bush),不一定要加入共和党;我批评陈水扁,不一定要加入民进党,我批评黄家定,也不一定要加入马华公会,对不对?想像一下,一个人批评了十个党,是 不是他要成为十个党的党员,在这十个党搞“内部改变”之后,才有资格批评?


这本来就存在很多可能性,不是只有成为党员之后,才可以批评。


你知道文亚苏吗? 这傢伙也很喜欢用这招――别只是用嘴批评马华公会,来,加入马华公会,以行动改变马华公会。你看,这种说法是不是很愚蠢?完全搞不懂各别角色存在各别的重 要性。


至於“害了民主行动党”的问题。我都说了,我只是批评民主行动党的某些领袖。只有那些把这些人的言行等於整个民主行动党的言行,以为 只有他们才能代表整个民主行动党的人,才会说我害了民主行动党。


更何况,你管我以什么方式来批评,最重要是我批评的有没有道理嘛,对不对?别这么形式主 义。



谈回邓章钦的课题,你基於什么理由挺邓章钦?



我有挺邓章钦咩?没有,在我的文章中,我没有挺他,挺他的是巴生人民,不是我。



我不明白。你写了五篇文章,很明显是站在邓章钦这一方,你现在却说……



如果你有看过我的文章,第一篇是《冠英上台,咱们有够衰》,这一篇谈的是公平原则,道德观的问题,和邓章钦没有关系。对不对?


好,第二篇是《姐姐妹妹站出来》,主要是讲陈国伟或他所代表的人在bullshit,并讽刺他“鼓励和突显女性的参政”的理由恰好是对女性能力的污辱。以他们的逻辑打回他们的话。有没有挺邓章钦?没有。对不对?



第三篇是《可惜人民算漏了!》。 主要是讲民主行动党高层以不同的,不一致的理由把邓章钦排除在副大臣的推荐名单外,揭露他们根本没有公职筛选机制,也没有一致的选人原则和标准。我也以报章上所公开的资讯来推论,为什么排挤邓的原因。整篇文章主力还是在拆解他们的bullshit。



第四篇是《可惜人民不笨了!》。 两个重点,第一是讲他们在议长职上的虚伪,在他们的眼中,议长职根本不重要,只是拿来安抚邓章钦(左图)的鸡肋。第二是讲民主行动党高层只是嘴巴尊重民 意,没有诚意聆听人民对官职人选的要求。我们再次看不出他们选官职的原则是什么,应该说,根本没有一个原则,他们只是在bullshit。



最后一篇是《不管谁说谎,咱们有够衰》,讲的是领袖的诚信问题,林冠英的嘴巴越来越发达,这是很糟糕的事。



五篇文章,有那一篇是我自己杜撰出来大赞邓章钦?没有。文章内容的资讯都是取自报纸,都是公开的。所以,你不能说我都站在邓章钦这一边,他们那一边都在bullshit,我怎样站在那一边?



是 了,你知道bullshit和谎言的分别是什么吗?这个很有趣,我从一本书看来的:谎言是你知道你不对,你知道对错在那里,但为了你的利益,你说谎,并费 心思去圆这个谎。好了,bullshit呢?这个就厉害了,同样是为了你的利益,你没有理会对错,也不在乎对错,更不在乎别人怎么想,反正为了自个利益, 就随口说了出来,好像放屁一样……



你是说,民主行动党当权派的bullshit让你站在邓章钦这一边,你是无意挺邓章钦,只是刚好错的都在邓的对方,是不是这样?



可以这样说。邓章钦个人会怎样,有没有真的当到官,其实我认为并不是很重要,这不是重点。


我还没有天真到以为“只要邓章钦当上什么大官,我们就胜利了”那种地步。


我不关心这个,我关心的是,邓章钦以什么理由被否决当官。



民 主行动党的决策者以什么理由筛选公职人员,这才是重点。这个政党是否有选公职人员的机制?


他们选公职人员的原则是什么?这些才是重点。


我不希望民主行动 党,假如它真的是相对比较有希望的政党,会和国阵一样没有原则、没有标准,只靠裙带关系,只拉朋党上台,然后美其名说这些人都很有团体精神,是个有默契的 团队什么的屁话。都是你身边的小乖乖好家臣,当然是和你很“团队”,很“速配”的啦,这还用讲?



喔……你真的不是要帮邓章钦争官的咩?


当然不是,他当官我又没有得分,干嘛要帮他争?这完全和我无关的嘛。其实,就算邓章钦真的当上行政议员,只要机制没有建立起来,以后还是会有很多“邓章钦”出来的。你明白吗?问题还是存在。

http://www.merdekareview.com/news.php?n=6474


Semua Kandungan dan Semua komen para pembaca pada blog ini bukan pandangan dan pendirian saya dan Saya tidak bertanggungjawab untuknya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