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04

驳斥“要求首相辞职愚蠢”论 慕尤丁:我建议权力转移计划

当前“最受瞩目”的巫统副主席慕尤丁(Muhyiddin Yassin)昨日回应首相署部长纳兹里(Nazri Aziz)“要求首相辞职愚蠢”的言论,指现任首相阿都拉巴达威是由巫统党员推选为主席,继而出任国阵主席首相,驳斥“首相由人民所选”的说法。




除此之外,慕尤丁(右图)更招认,柔佛州巫统提出的“体面的权力转移计划”(peralihan kuasa secara berhemah),乃出自于他的想法。这名前任柔州大臣语带讽刺,宣称自己的声明获得政治人物、非政治人物,巫统内外人士支持,并说:“若我不聪明,那他们也不聪明了”。



根据《每日新闻》(Berita Harian)报道,慕尤丁昨日自招,纳兹里早前不点名批评“要求首相辞职是愚蠢的言行”,指的正是自己;他反讥道:“若他指的是我……我明白我不及他聪明。我的学历也不及纳兹里高深,我的看法是狭隘、土气的(kekampungan)。”



纳 兹里(左图)前日(4月19日)在沙巴州哥打京那巴鲁(Kota Kinabalu)形容,施压首相辞职的言行是愚蠢的,并辨称人民在投选国阵时,已知道若国阵获胜,阿都拉将出任首相。


他解释,人民在上届大选中让国阵以 140国席胜出,因此上述“不明白民主为何物”的人士,已否决了人民的权利。


慕尤丁补充,实际上他本身在接受专访或对媒体发表声明时,并没有提及自己已促首相辞职,虽然他有称巫统需要改变,包括领导层方面。



慕尤丁现任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,一直被视为阿都拉巴达威的亲信,更一度是副首相热门人选。3月8日“政治海啸”后,阿都拉在党内“倒拉阵营”施压下,首度表态纳吉为首相接班人。



慕尤丁后来接受专访时,不排除在年底巫统党选中“更上一层楼”,在巫统后市看俏。



无论如何,慕尤丁后在4月16日改口,向媒体声称本身并没有意愿在来届党选中,角逐最高的两个党职。



http://www.merdekareview.com/news.php?n=6550

Semua Kandungan dan Semua komen para pembaca pada blog ini bukan pandangan dan pendirian saya dan Saya tidak bertanggungjawab untuknya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