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4-14

梦里不知身是客 醉里不知谁是我

Semua Kandungan dan Semua komen para pembaca pada blog ini bukan pandangan dan pendirian saya dan Saya tidak bertanggungjawab untuknya.


“一句谁是翁诗杰?蔡细历也真捉狂。莫非,蔡总对江湖人、江湖事开始选择性失忆。只怕,忘了翁大侠是谁,会不会也忘了自己是谁?又或,看了太多CSI,听了太多主题曲,下意识里就是who who who,然后脱口而出便成了who are you?”

你是谁?我是谁?我今忘我是谁何?

呵呵,蔡细历也恁地狂妄。原来,蔡总突然访问班登,有记者问起翁大侠,蔡总竟然如此回应:“没有谈到翁诗杰!谁是翁诗杰?”

吓吓吓,谁是翁大侠?如果蔡总不知谁是翁大侠,又或蔡总忘了翁大侠,他这个马华大佬宝座是怎样来的?

遥想当年,约莫1989年呗,安邦再也国席补选,翁大侠被派迎战,对手哈仑伊德里斯是前雪州大臣,也不敢贸贸然问“谁是翁诗杰”呀。

哦哦哦,只能猜度,蔡总和胡一刀一样,太沉迷美国电视剧CSI。不信你看,CSI拉斯维加斯主题曲就叫Who Are You:Well, who are you? (Who are you? Who, who, who, who?) I really wanna know (Who are you? Who, who, who, who?) Cause I really wanna know (Who are you? Who, who, who, who?)

看了太多CSI,听了太多主题曲,或许下意识里就是who who who,然后脱口而出便成了who are you?又或,蔡总对江湖人、江湖事开始选择性失忆。只怕,忘了翁大侠是谁,会不会也忘了自己是谁?

咦,记得成龙电影《我是谁》吗?特别突击队员成龙,和队员到南非执行任务,因空难失去了记忆。在南非土著的照料下,成龙日渐康复,但他对自己的身份,和身处此地的原因却毫无所知。为此,他经常发问“我是谁”,于是土著人就习惯称呼他为“Who Am I”。

以此类推,翁大侠的名字,在蔡总心目中,已变成Who Are You?

胡一刀翻查纪录,原来蔡细历抓狂,已经不是第一次。2007年6月12日,蔡细历时为卫生部部长,针对雪州行动党欧阳捍华,挑战他辩论华教课题时也发飙:“谁是欧阳捍华?”

不过,当时蔡总至少还有解释:“我这样说,并不是骄傲。而是搞政治的人若要辩论,也要找个和自己党职等同的对手。”

好吧,欧阳捍华知名度虽没有现在高,但他当年也是雪州火箭主席呀,蔡总却一点都看不上眼。如此说来,此前蔡智勇就达南课题,一直纠缠雪州大臣不放,卡立若以其人之道反击,是否可以大剌剌回应:“谁是蔡智勇?”

还有还有,欧阳捍华初出道时可真倒霉,先有蔡细历一单“谁是欧阳捍华?”,而后又有诺奥玛一单“你是谁?”

2007年7月12日,诺奥玛时为教育部副部长,针对“男教师揍昏女生案”,欧阳捍华带同受害人到教育部投诉,岂料诺奥玛发飙质问欧阳捍华:“你是谁?”还当着记者前把投诉信丢到地上。

在粤语里,质问你是谁,等于讽刺“你系乜谁”。嘿嘿,欧阳捍华当时确实不是“乜谁”,但随后2008年大选,欧阳捍华高票中选,并出任雪州行政议员,官职不比诺奥玛副部长低。

你看你看,蔡细历上位中央之前,在柔佛做了4届行政议员。之前他也不过是一个“乜谁”?

乜谁乜谁?看官或许不知,有一首歌就叫《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》,是台湾组合Magic Power的作品。歌词很有趣:“我是谁,你是否常常这样问自己。我是谁,总是活在别人的期望里;我是谁,是谁又擅自帮你定义了你是谁,只有不是自己才安全。”

“朋友都说你太太太奇怪,在背后把你当成笑笑笑话看,每一个动作都被瞎猜。他们说你是个不能容忍的存在。”

李煜有诗云:“梦里不知身是客”,辛弃疾亦有诗云:“醉里不知谁是我。”哦,身是客,谁是我?

你看江湖果然浆糊:Who Are You?Who Am I?

呵呵,胡一刀又是乜谁?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