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7-03

霧裡看花,難辨真假


作者 - 侯雯詩

再次聽到安華被指控雞奸的消息,距離1998年至今已是10年的光陰了。


當年初中二的我,第一次認識「雞奸」這詞,再來就是「烈火莫熄」,兩個都是課本學不到的詞,可是卻沒人認真地向我解釋其意思。


隨后就發生了群眾走向街上的示威行動,我什么都不了解,只知道上學回家的路段被警察給封住,我得花一小時半的路程走路回家。


「可能么?」是我當時的疑問,同樣的沒人回答我,只知道報紙上有一堆我看不明白的報道。


而10年后的今天,我以記者身份進行採訪時,在凱麗酒店中感受公正黨國州議員的不安,沒人曉得下一秒會是什么局勢...


從昨晚11時至凌晨4時,傳媒等候安華出現的時候,支持者越聚越多。初時對支持者「撐」安華的那份熱誠而感動,然而當公正黨理事對媒體發表說詞時,支持者成了記者採訪的絆腳石。


他們比記者更快堵在前方,為了親眼目睹及用手機拍下議員說話的一幕,這導致記者被困在人群中無法接近議員,連提出的問題也傳不進議員的耳內。


凌晨3時,當支持者逐漸散去,記者們才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,準備隔日再沖刺。


1998年的安華,是被飛虎隊埋伏在其家,破門而入將他逮捕;2008年的安華呢?將遭到怎樣的對待?向副首相夫人和首相般,被警方邀請去錄口供,還是警方要再度[破其家門「邀請」他進入監獄?


如今誰說的話可信,誰說謊言,我分不出,感覺像在看馬來西亞政壇版的「無間道」。


全國刑事調查主任說,這宗案件將沒有設定調查期限,而這部戲碼,也將沒有期限的演下去,劇本可能忽然地改寫也說不定。



http://www2.orientaldaily.com.my/press.php?TASK=news&TYPE=DIC&NEWS=2KId07vB0yMe8E7m0bS66zFe3nTK05v6

Semua Kandungan dan Semua komen para pembaca pada blog ini bukan pandangan dan pendirian saya dan Saya tidak bertanggungjawab untuknya.

No comments: